温州网视

律所公益 | 网络安全进课堂 法治教育助成长

  为进一步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增强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我所合伙人、法易方团队负责人高进律师受邀为温州育英实验学校小学分校四年级组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主题教育”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以《一个世界|两个空间》为题。高进律师围绕“现实空间与网络空间的差异”,通过“你画我猜”“看图说话”“找不同”等趣味游戏以及短视频,引导同学们发现现实空间与网络空间的重大差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剧照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回答提问,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积极思考,讲述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差异,以及处理网络与现实之间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

  讲座尾声,高进律师与同学们一起总结了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差异:网络空间是虚拟的,而现实空间是实际存在的;网络空间是无限的,而现实空间是有限的;网络空间的信息传播速度快,而现实空间的信息传播速度慢;网络空间的交流方式多样化,而现实空间的交流方式单一化;网络空间的安全性不稳定,而现实空间的安全性相对稳定。

图片

  最后,高进律师通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的法治小故事,告诉同学们认识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差异的重要性。

图片

  通过此次普法教育活动,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由于中小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系网络时代的原住民,为中小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普法教育,让中小学生知法、守法,对于网络空间的法治建设至关重要。因此,光正大所法易方团队高进、徐绍全、刘鑫缘、项泮慧、张鹏等围绕这一主题共同打造了“网络安全系列普法课”,助力儿童友好城市、青少年网络安全工程建设,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

稿件来源:光正大律师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