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斑马线又出“黑科技” 夜晚行人通过自动亮红光

  近日,瓯海区仙慈大道朗一游泳馆前斑马线(北往南)在“黑科技”的加持下,焕然一新。当行人走在斑马线上时,会出现显眼的红色光束,以此来提醒前行的车辆注意行人,减速慢行。

  这项“黑科技”名为非灯控路口行人过街预警装置,是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为预防交通事故,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各地经验,积极对接厂家,上线智能交通管理设备,用来保障斑马线人车安全通行,确保夜间出行安全,降低事故风险。

  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外线感应器、爆灯装置安装在斑马线两侧的柱子上,每当有行人通过装置区域时,就会触发预警装备,红色LED光束警示灯爆闪,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注意礼让行人,待行人通过后,警示灯停止闪烁。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只对人行横道附近的区域作警示提醒,不会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夜晚视线不足或行车过快,如果行人、非机动车突然从路口穿出过马路,极易造成驾驶员来不及减速而引发交通事故。下一步,该系统将在我市多个路口开展使用。

稿件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