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上“山”下“海” 温暖抵达 “共富·共健·共未来”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走向山区海岛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 视频:沈睿)近日,在温州,一场场优质医疗志愿服务正在奔向“山”与“海”。

  为深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和妇幼健康促进行动,2023年,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联合省、市、县多级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多学科医疗资源,走进文成、永嘉、泰顺等偏远山区海岛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群体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健康义诊、HPV疫苗捐赠、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青春期健康课程........在山区海岛优质医疗资源和健康教育相对薄弱的大背景下,一场医疗志愿服务,除了直接帮助健康保障,更鼓励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重视疾病预防和自我防护意识,增加自信心和动力。

  5月18日,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携手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文成县大峃镇人民政府、文成县妇幼保健中走进文成县大峃镇、茶龙村,为当地群众提供妇幼健康、老年保健、中医诊疗等多学科健康义诊活服务。

  项目包括婴幼儿发育筛查、儿童保健、更年期保健、中医妇科、中医老年科骨伤科等义诊咨询,同时为村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妇科B超、中医耳穴埋豆、针灸等免费诊疗服务。现场还举办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大量的当地村民前来参与,累计发放价值8000余元的药品和宣传纪念品。

  温州市“双丝带”宣传实践活动为促进当地妇女两癌防治工作,特地为当地中小学10名贫困女生争取到价值达1万元的HPV疫苗,为她们免费接种。另外,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的青春期健康教育师资团队进入文成县樟台学校为青少年开设青春期健康知识课堂。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计生协生殖健康综合服务试点项目“呵护健康 家庭幸福”在温州的第三次义诊服务。该试点项目旨在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幸福,项目主要围绕女性全生命周期,通过宣教活动、门诊咨询等多举措来促进和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

  据悉,今年,温州市“共富·共健·共未来”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将延续既往服务特色,突出“共富”主题,持续走进企业关怀女职工,走向山区海岛关注留守儿童、农村妇女,通过提供优质的惠民服务,来普及知识,提高重点人群的生殖健康保健意识。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沈睿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