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本周日,全城暖“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断壮大。据统计,目前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400万人,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重要组成部分。而在“用工大市”温州,聚集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万人,主要分布在快递、物流、网约配送等行业。

  20万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这些“熟悉的陌生人”活跃在城市的“毛细血管”之中,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用辛勤劳动助力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4月25日,我市发布《温州市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十大举措》,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完善社会保障、增加住房供给、保障子女入学、解决生活难题等一揽子福利政策,让他们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感受城市温度、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详情请点击?温州送上十份“厚礼”!暖“新”,又暖心!

  5月28日,我市还将开展暖“新”日活动,届时将开展暖“新”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暖“新”集市等服务活动。

  我们倡议广大市民:

  积极参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餐饮行业在外卖配送员往来奔波送餐的时候,为他们递上一杯热水、一杯香茶

  市民们在收到快递小哥快递的时候,为他们送上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份贴心的鼓励

  坐上网约车时,主动向货车、网约车师傅们,道一声感谢,送一声祝福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提供休息座椅、饮水机、空调、应急医疗箱、微波炉等设施,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让关爱、感恩、回报薪火相传,

  让温州这个“温暖之州”

  更加有爱、更加温暖。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期待您的支持和参与!

稿件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