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丨黄文杰: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编者按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温州国资微信公众号“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专栏联合温州新闻网特别策划“点亮我们身边的微光”系列推送,以Vlog 形式宣传一批勇于奋斗、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最美国企奋斗者,让先进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引导广大国企员工立足岗位、学习先进、自我激励、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当好“楼小二”,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改造提升金融大厦营商环境,开展智能停车库改造工程,打造市区第一家反向寻车+智慧照明系统,解决停车难、寻车难问题,他多次对接施工方,带头攻克因潮湿带来的技术问题,手持图纸,蹲点监督,确保施工质量与工期,最终提前20天完工。   

  他就是温州国投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委员、工程物业部副经理黄文杰。

  “少看花盆和盆景,多看后院与角落”。针对金融大厦周边生活配套不全的现状,延伸“红色管家”触角,多方对接把咖啡吧、便利店等“搬”进大厦服务中心,千方百计让入驻客能留下来的同时让民生银行、颐影健诊等一批优质企业在金融大厦“安营扎寨”。十年前,他是工程项目的一个预算员,在“扎根”中坚定信念,以一技之长钻研每一个建设项目;十年后的今天,他在“破土”中转变角色,成为集工程技术、项目施工、物业维护、设备管理皆精通的多面手。他锲而不舍,对知识与技术有着如饥似渴的求知,在一次次历练、一遍遍专研、一回回不耻下问中,磨练成一个跨时代的“工匠”,在“拔节”中突破进取,奋力绘就五彩斑斓的青春色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催人奋进,更是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国企员工,他坚信用汗水倾注的每件小事终能汇聚成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能落细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从金融大厦建设施工到目前两栋“税收亿元楼”的建成,多年来他对工作的热情从未改变。数次在设备故障里救急、在烈日下奔赴现场、在黑夜里进行功能测试,他始终无怨无悔。他是同事们眼中“应急救援员”,以沾满泥土的脚步砥砺前行,用脚底板履职尽职,金融大厦及本部大楼每个运行的设备上都留下了他查验的足迹。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忠诚奉献的奋斗者之歌。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陈亚彰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