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告别“机非混行”!非机动车往返七都大桥终于有了“专用道”

  5月30日,记者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七都大桥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完工。从此,车辆往返七都大桥将告别机非混行,非机动车骑行也将更加舒适安全。

  七都大桥建成于2012年12月底,主桥长2067米,宽34米,双向六车道,桥面两侧设人行道。七都大桥设计之初未设计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但随着市民出行方式改变,非机动车过桥需求日益增多,导致非机动车过桥只能和机动车共用车道,或者骑行过桥的市民需通过人行过道推车下桥。如今往返七都岛的市民日渐增多,市民希望改造七都大桥非机动车道的呼声也愈发强烈。

  2021年底,七都大桥正式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并纳入市本级市政设施维护。为了改善七都大桥的通行条件,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初启动七都大桥慢行系统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经过方案设计、专家论证、方案优化和招标等流程后,2022年12月,七都大桥非机动车道改造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本次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共包括加高现有人行道护栏保障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安全,设置慢行坡道解决七都侧非机动车下匝道接口,七都上、下匝道施划慢行警示标识等内容。截至5月30日,在市交管部门全力配合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改造项目提前完工。目前,改造项目已完成全部现场施工内容并开放通行,从此非机动车往返七都大桥终于有了“专用道”。

稿件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