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中学师生亮相央视,唱响了这首歌!

  6月4日晚上八点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音乐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正青春》第六期火热播出,其中第一个传唱节目《鹧鸪天·送廓之秋试》鹿先森乐队演唱,温州中学师生成为传唱人。“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鹧鸪天·送廓之秋试》是辛弃疾送给门生范开的一首赠别词。作者采用“大鹏展翅”“丹凤朝阳”“鲤鱼跃龙门”等典故,期待贤才书剑双全,得以任用,这首富有中国式浪漫的诗词,直到今天也极具美好寓意。鹿先森乐队将民谣和摇滚曲风进行混搭,用一首《鹧鸪天》送给每一位心怀梦想,志在四方的青春少年。

  虽然古人和今人隔着悠悠千载,但在“考试”这件事上,却具有穿越时空的共鸣感。借助那些流传千年的诗词,《经典咏流传·正青春》为每一位即将奔赴考场的青年,送出美好的期待和深深的祝福。

稿件来源:央视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