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屏障,泰顺有妙招!

  近日,泰顺县召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新闻发布会,就如何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泰顺县委网信办和县检察院签订了《泰顺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合作备忘录》,将从网络秩序维护、网络沉迷防范和网络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协作,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近年来,泰顺县委网信办在内容供给、素养提升和专项行动三个方面入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有哪些妙招吧!

图片

  在内容供给方面

  结合泰顺实际,打造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文化作品。相关新媒体平台围绕“文明校园”“儿童友好”等专题,发布“红领巾少先队长学校开课啦”“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七一”等作品。在清明期间,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未成年人达1.5万人。此外还在县电视台、APP上常态化刊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公益广告,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网络氛围。

图片

  在素养提升方面

  开发“泰小宣 廊小评”原创动漫形象,制作发布“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科普动画”,从防止网络成瘾、预防网络诈骗等角度,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健康上网。同时,从线上走到线下开展网络普法宣传,如今年春节期间,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在“E路·顺”网络普法基地开展“开学网络普法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在专项行动方面

  按照上级部署,实施“护网亮剑”行动,大力开展“护苗2022”、“瓯越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对网上有害信息清存量、遏增量,全力为未成年人构建清朗网络生态圈。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