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观《铁道游击队》有感

  大家好,我是吴昱樟,暑假刚开始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红色经典传统教育读本,其中我最喜欢看《铁道游击队》了,超级精彩,于是妈妈带我看了《铁道游击队》的电影! 《铁道游击队》主要讲了大队长刘洪在鲁南组织了一只队伍,用了各种办法打击鬼子,获取武器,从而壮大自己的队伍,创造了一个震撼人心的创奇故事,最终使鬼子和伪军无条件乖乖地投降。

  我觉得最精彩的地方是他们打票车的样子,游击队员们个个乔装打扮上火车,有的给鬼子烧鸡吃,有的给鬼子吃点心,有的给鬼子变魔术,还有的弹琴唱歌,当然也有直接武力解决的……用尽各种办法把鬼子干掉!

  在这部电影里,我能深深地感受到游击队员们分工合作,不惧危险,保家卫国,是铁打的战士!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孩子,我应该要延续革命先辈不怕困难的的精神,不能因为一点小困难就逃避,而是要迎难而上解决掉这些困难。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者:吴昱樟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