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丨全市各地在行动!

  10月11日-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日前,在温州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全市各地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再来看看吧!

  鹿城区

  10月15日下午,白鹿网络安全讲坛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课,首场邀请了安防学院两位教授讲授《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与渗透测试》《网络安全架构与高效运维》,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各企业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区直涉网重点单位、互联网企业网安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图片

  瓯海区

  10月13日,瓯海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属地高校——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通过校园网络防诈骗专题讲座、打卡分享、海报折页宣传等形式,在广大青年学子间传播网络安全知识。

图片

  洞头区

  10月14日下午,洞头区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总工会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电子科技园园区,通过发放防诈宣传手册和扫码参与答题“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传。

图片

  10月15日下午,洞头区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走访检查活动,对各单位系统的等保落实、数据保护手段进行检查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和防护能力。

图片

  文成县

  10月14日上午,文成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检察院单位联合开展文成县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之法治进校园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主题,借助案例分析、微视频展示、海报折页宣传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现场300余名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法规、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活动同时在线上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图片

  苍南县

  10月13日,苍南县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课堂上老师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通过模拟互动游戏、学习网络安全手册等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10月15日上午,苍南县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周广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实操演练、宣传品发放、宣传小礼品赠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技能。

图片

稿件来源:温州网信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