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苍南县开展“共建有我”网络法治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为营造“全民参与 法治共建”的网络法治宣传氛围,近日,苍南县委网信办大力推进“共建有我”网络法治共建工程,开展网络普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式打造全国首家“网络法治普法宣传主题影院”,于线上推出了清朗口号集字、网络法治知识竞答等有奖活动,定制了依法治网宣传册、口罩、杯套、抱枕等物品,设置了依法治网宣传展播墙、电梯活动主画面、百事可乐定制墙、网络普法阅读区、清朗侠“南南”形象拍摄区、留言签名墙等板块,不断造浓依法治网氛围。

  联合共享单车运营平台推出“文明共享,法治随行”活动,紧盯全县每日过万人次的共享单车使用群体,创新推出了线上扫码普法宣传解锁提示页面,并于线下植入普法宣传系列解锁语音播报,让法治宣传如影随形。

  发挥好网络大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抖音短视频、歌曲、渔鼓、专题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邀请大V来“说法”,现已推出并展播了第一期《造谣传谣 追究刑责》。

  此外,为扩大宣传受众知悉范围,减少法治宣传疏离感,以《依法治网·清朗苍南小短剧之“哈啰,一起看电影吧!”》为主题拍摄了“依法治网 清朗苍南”微电影,将法治共建元素与民众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增强民众代入感,不断汇聚网络法治正能量。

 

稿件来源:苍南县委网信办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