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重拳出击!我市春节网络环境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我市自今年1月30日部署“瓯越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市、县两级网信部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观感的网络生态乱象,集中整治网络暴力、散播谣言、“饭圈”乱象反弹、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氛围。

  截至2月18日,全市网信部门共约谈网站1家,下架“饭团探书、豆腐阅读、空空语音”等问题APP18个,注销“施中琦”等312家网站备案信息,关闭停更互联网平台账号4个,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6件,处置不良有害信息239条,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

  下一步,市网信办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整治网络生态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净化网络生态 。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据实举报属地网站平台相关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温州举报方式

  温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

  http://wenzhou.zjjubao.com/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