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鹿城成立网信文化联合执法办案点

  4月26日下午,鹿城区成立网信文化联合执法办案点。这是继网信公安、网信民宗、网信市监之后,鹿城“1+X”网信联合执法体系建设工作的又一突破,是“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模式在基层实践的具体探索,有助于进一步织密鹿城网络法治建设“立体网”。

图片

   “1+X”网信联合执法,即由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统筹行业监管部门资源力量,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共治,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共建共享平台、整合执法力量等,加强互联网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全方位、系统性推进依法治网建设。

图片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互联网联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各联合执法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学习了互联网信息内容“分业分层监管 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并围绕各行业执法开展情况、执法流程等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鹿城区将充分发挥“1+X”网信联合执法点的作用,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网络违法行为,全面提升依法治网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