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黑龙江伊春:“思维革新”让政务新媒体焕发新动能

  粉丝数从2022年年初的4700人增长至34.2万人、浏览量达6.87亿次,“网信伊春”新媒体账号突破政务新媒体领域趋于饱和、注册时间晚、媒体资源制约等问题,逐步成为覆盖微信、抖音、新浪微博等9个平台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在粉丝关注度与传播影响力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片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花山秋景如诗如画。

  树立网安思维,革新固有栏目

  作为伊春市网信系统的新媒体账号,“网信伊春”始终坚持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发布网络安全、互联网政策法规、网络辟谣等信息为主要内容,及时传播网信声音。

  播撒“网络安全”种子。2022年以来,“网信伊春”共发布网信工作相关信息1613篇,通过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宣传网信职能与作用,让网络安全既是国家安全,也须人人有责的意识根植于大众心中。

  打造特色宣传专栏。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建设,“网信伊春”于2022年创建“网络安全每e天”网络安全常态化宣传专栏,先后创作《网络安全每e天》《网络强国》《网上网下同心圆》《网天下》等主题歌曲和诗歌,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题材小品《自作自受》等,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持续发布网络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信息。截至2023年11月,该专栏共发布图文信息480篇、短视频862条,总阅读量657.3万次,累计获赞3.8万次。“网络安全每e天”专栏成为伊春市乃至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常态化宣传的特色专栏。

  ······

稿件来源:中国网信杂志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