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理工学院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开启校媒深度合作新模式

  今天,温州理工学院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成立,开启高校与媒体深度合作新模式。据悉,这是全省本科高校设立的首个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

  由温州理工学院与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建的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是我市深化校媒融合发展、推进新闻人才教育改革、促进融媒产业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将有利于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融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实行学院院长负责制,组建学院建设委员会及专家指导委员会。“我们聘请了市新闻传媒中心一批业务骨干担任学院的业界导师。一方面,由他们与学校年轻教师结对帮扶;另一方面,请业界导师走进课堂,以项目化方式进行融合新闻实操。”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贺晓武说。

  活动现场,融媒体现代产业学院启动运行“薪火工作室”。今后将有优秀学生进入该工作室,以薪火相传的形式在新闻生产一线接受实践锻炼与指导。

  为深化合作领域,校媒双方还签订了共建温州理工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协议,推动语言文字工作与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有机融合。百名大学生采访百个“基层党建示范点”活动也于今天同步启动。百名大学生将走进温州湾新区、龙湾区拍摄百部宣传片,全方位展示基层党建工作风采。

  下一步,校媒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培养兼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融媒体人才,推进传媒产业转型升级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稿件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