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最美教师",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责任。

本次活动主题为"寻找身边最美教师",通过征集"最美教师"微视频,鼓励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以视频形式生动展现身边"最美教师"形象;并利用新媒体手段,打破时间和地域的局限,全方位宣传报道"最美教师"。

征集对象

"最美教师"微视频作品拍摄对象可以是当年度各类优秀教师和"最美教师"候选人,也可以是历年各类优秀荣誉获得者,也可以是师生喜欢的普通教师。"最美教师"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最美教师"微视频作品以单位名义选送,注明创意摄制人员即可。

评选条件
  • (一)主题鲜明。深入寻找身边有代表性、有感人事迹的教师,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展现广大基层教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精神品格和风貌。
  • (二)内容翔实。以"最美教师"的生活故事、工作事迹为主要创作内容,内容真实可信,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 (三)风格自由。微视频可采用微电影、人物专题片、综合视频短片等视频创作形式,要求形式新颖,结构清晰,内容完整,创意独特,面貌积极向上。作品时长要求在3—20分钟之间。作品格式:MP4。
  • (四)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不得抄袭。作品不得包括任何不良信息,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 (五)鼓励师生自主完成微视频拍摄制作,也可与温州网或当地视频制作专业部门合作完成。
评选名额和奖项设置

"最美教师"微视频作品评选设最佳视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像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

评选办法
  • (一)专题展播征集作品,并开通微信、网络等平台投票渠道,接受公众投票。征集作品经过主办方初选后在温州网和温州教育网展播,并择优在温视经济科教频道《温州教育》栏目和瓯江先锋频道《教育时空》栏目播出。
  • (二)参选作品的最终成绩,由网络投票和评审专家组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评委会评分占70%,公众投票占30%。
  • (三)表彰奖励(2015年12月)。
  • (四)报名咨询:温州网:0577-56686827、温州市教育宣传中心:0577-88636720